名模現身說法 瘦身一點都不難

 模特們擁有女人們夢寐以求的身材,高挑纖瘦,然而,走下T台,其實模特也是普通人,為了維持好身材,她們付出的努力可不小。只不過經常減肥,並善於減肥之道的他們,找到了減肥的捷徑而已。瘦身,真的有那麼難嗎?

 

瘦身,真的有這麼難嗎

  瘦身,是現今很多女孩子努力的人生目標!但似乎很多人,都一直在嘗試百百種瘦身法,卻仍然無果的迴圈中,挫折不已。瘦身,真的有這麼難嗎?

  看過許多大SIZE名模瘦身成功與失敗的例子,我個人認為,瘦身,只要抓住兩個關鍵“動力”與“簡單又正確的觀念”,就可以加速成功!

瘦身成功第一關鍵“動力”

  1.設定目標

  能在短時間達到顯著瘦身成果的女孩,都有一個共通點,那就是非達成目標不可的“動力”!你的動力可以是失戀再出發、可以是人際關係或職場表現更順利等等。我最近很佩服的例子就是,剛獲得萬人競逐,中國最大的模特兒大賽“新絲路名模季軍”的姚西夢!

  我在星光五班(星光大道選秀節目第五屆),看到西夢時,她還是位“大SIZE”的美女,歌藝不錯,雖然未能晉級星光決選,但我很看好她,於是我私下挑戰她:“我覺得你有當名模的潛力,現在有個超模大賽的機會,但你必須在一個半月內減掉至少10公斤!辦不到的話,就什麼都不用試了!”

  西夢很努力,而且在我給的大限之內,真的做到了!而且成為史無前例,第一個擠進中國超模大賽前三強的臺灣女模!(之前臺灣名模中僅有男模黃志瑋曾經得名。)

  雖然,瘦身的階段一定是會很辛苦,但只要不斷提醒自己,苦過之後,我的人生會因此改變~事業更上層樓、找到白馬王子,身體更健康,就能驅動我們向前的動力與自製力。又立和麗雅,也是短時間瘦身成功的例子,她們現在在模特兒圈都有自己的立足之地。

 2.成敗關鍵期

  除了設定向往的目標,所帶來的基本動力外,讓動力延續還有一個重點,就是必須在“瘦身開始的前一至兩周”,就必須達到一定的成效。當身邊的人,都發現你瘦了,而且稱讚你,你必然從中獲得更多的動力與堅持!瘦身會變成一件讓你快樂的事,而不是非做不可的壓力而已!否則,人性很軟弱,在沒有人鼓勵或成效不明的情形下,很容易就會放棄。找一個會對你說實話,也會鼓勵讚美你的好友,一起進行瘦身計畫,相信你的瘦身大業會事半功倍!

  下麵,我要跟大家分享,瘦身成功的第二關鍵“簡單又正確的觀念”。掌握幾個重點,就可以輕鬆瘦喔。

  上面聊到了健康瘦身的關鍵“動力”,與幾位名模,在短時間瘦身成功的例子!這次要聊的就是瘦身必備的“簡單又正確的觀念”。市面上和媒體上有太多關於瘦身的產品和知識,讓想要瘦身的人無所適從,不但怕用錯招、試錯產品,甚至每次吃東西都想到計算熱量這件事就感到頭很大,徒增不少挫折感。我整理出來一些,我常跟名模們教戰的簡單瘦身觀念與重點,相信大家跟著走,就可以快樂瘦囉!

瘦身前

  瘦身成功第二關鍵“簡單又正確的觀念”

  1.“一定要運動”

  運動是增加新陳代謝,消耗熱量的大功臣,不管你是上健身房,還是跑步游泳,不運動真的很難瘦!西夢在努力瘦身的一個半月中,幾乎天天都上健身房~瘦10公斤,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一定要自己努力。

2.“計算熱量並不難”

  我知道要記下一堆食物的熱量很難也很煩,其實掌握幾個簡單的飲食原則,就可以協助瘦身。女生一天需要攝取1200卡的熱量,只要所吃下肚的東西,不要超過1200卡,加上從事能夠消耗熱量的運動,就不用擔心會變更胖或是複胖。基本上,三餐一定要吃,但所攝取的食物,儘量用水煮,或是以較不油膩的方式烹調,不要配醬料,如此熱量幾乎不可能超出1200卡。

  我強烈建議不要節食者不要吃零食,因為大約一個拳頭份量的零食,就已經500大卡了。而且跑個步20~30分鐘,僅能消耗400卡;沒有節制又不確實運動,很容易就會超標。

 瘦身後

  3.“忌口,但要營養均衡”

  瘦身,必須忌口,挑選食物以及減少食量攝取。但還是要注意營養的均衡,否則不但會瘦的不健康,皮膚的彈性也會迅速失去。另外,西夢在瘦身減量時,有嘗試了一種日本流行的“洋車前子”,它是一種植物纖維,入腹後會變大100倍,增加飽足感,幫她成功控制了食欲,並減少澱粉的攝取。

.“開心,才能持久”

  這是我常提醒正在瘦身的名模的重點。我會鼓勵她們週末時,可以放心的、開心的去吃自己喜愛的食物,犒賞自己周間瘦身的努力。不要因為平時瘦身的忌口,而壞了心情。好心情,是持續瘦身的必要動力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sks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